close

P1180097.jpg

河畔幽居,Anatara Chiang Mai


 ANATARA CHIANG MAI

anatara         condenast  

=連結請按註冊商標=

房價約 5000 - 12000 NTD。房型僅兩種,一般房與套房。時有優惠活動,可直接向 Anatara 訂房,或洽國內各主要旅行社。接受各大信用卡。

Wifi 與 Cable 免費;訂套房還附帶機場接送、洗衣四件、貴賓廊酒水、還有房內齊全的 minibar;設施有貴賓廊、酒廊、泳池、獨立SPA、藝廊、餐廳、餐廳酒廊。

123-123/1 Chaoren Prathet Road, 

Changklan, Muang
Chiang Mai 50100 

Tel: +6653253333
Fax:+6653253352

Email: chiangmai@anatara.com



PREFACE

清邁一直是吾心嚮往之所,怪哉。但這北暹羅第一大城確實不同凡響:泰北人的真誠、湄平河寧靜致遠、蘭納故朝遺跡、還有幾處全亞洲最優秀的度假村。 

Thaimade   

姊妹們藉口送行,卻是挑了全台北最受歡迎的泰北食肆來自肥

2014 年早春,泰國政變;不熟悉泰國國情的親友聽到我要造訪清邁,勸阻我何苦要選此時赴泰國?不過跟幾年前的暴動洪水相比,政變不過小菜一碟。不趁泰銖下跌時趁火打劫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也對不住在曼谷死嚷活嚷要度假的德國孩子。

 一如往常,下榻何處又困擾我不已。到底是該千金一擲幻化緬甸宮殿的 Dhara Dhevi,還是 Bill Bensley 將夢境顯真的 Howie's Homestay?廣受好評的清邁四季也是 Bill Bensley 的名作,聽說蘭納風格純正;新近開幕的 137 Pillars House 佳評如潮,殖民風格裝修極投 Oli 與我的喜好... 不想一個清邁,竟有這麼多優秀的旅店!苦惱之際,瀏覽著 Conde Nast 的電子報,一則 Minor Hotel Group 歡慶在清邁插旗最新 Anatara 的消息引起了我的注意。

Dhara Dhevi  

雖沒有入住,但還是來了這泰北風格主題樂園 Dhara Dhevi  遊園用午茶

這新飯店怎麼看怎麼像馳名的 The Chedi Chiang Mai,不成是鬧雙胞?細細往下讀,才發現曾經自己心往不已的 The Chedi Chiang Mai,毫無預警的中止了與 GHM 的合作。唏噓不已的同時,點開了 Anatara 的網站,發現正在進行易主促銷活動;如此佳機瞬間壓垮理智,便刷卡下訂。只是,這結帳埋單後,心中卻漾起了不安的漣漪:這不是自請入瞉,選了換品牌的磨合期入住?

 

Courtyard

不過看在套房的免費服務豐富,諸如洗衣接送貴賓廊等也不致於出什麼差池。而出行前與飯店的魚雁來往順利,似仍有 The Chedi 一貫的水準;便放寬了心,動身飛往清邁。



RECEPTION

Anatara 的服務嚴謹,在起飛飛往清邁前,還收到前檯的來信再次確認班機時間;抵達清邁機場時,海關後的接待與接送,讓我憶起曾經讚嘆不已的 The Chedi Club, Tanahgajah。那份安適,從落地便開始。

簡便在櫃檯辦完入住手續,貴賓廊便差了一位年輕的小姐領我們入房。後續數天中,這位甜美的妹妹便專司我們在飯店內的需求,不管是房務備品,還是一些任性無理的。

reception  

P1180100.jpg

P1180094.jpg  

時空錯置又語焉不詳的馬來西亞小象妹

P1180103.jpg

難忘的是在橫豎之間定格的寧靜。 Kerry Hill 再次玩弄光影,用建物為框,捕捉轉瞬時光。



SUITE 

由於 Anatara Chiang Mai 與 涵碧樓的落成時間相差不去兩年;這兩處在房內陳設上相當相似。Oli 最為驚嘆的是房內陳設的收工;這德國佬喔... 我則是喜愛臥房內的浴缸與處處使用的緬甸柚木。關於這柚木,鄉林董事長曾在『涵碧春秋』一書中提到這含藴極高精油,可抗蛀防水的柚木。據聞 Amankora 五個分館也都用此材料;而浸坐在著浴缸中,先是床榻,接著露台,後襯的是戶外綠意,甚為舒心。

bedroom  

IMG_0005.JPG

IMG_0004.jpg

booze  

似水流的烈酒招待。我們後來把琴酒都喝完了... 畢竟下面的小冰箱裡配有通寧水,來杯讓人沈靜的 Gin Tonic 再自然不過;一通電話,貴賓廊妹妹還幫我們送來了檸檬。

IMG_0006.jpg



PATIO 

即使臥房設置極為舒適,我仍喜在露台上休憩。冬季清邁的氣溫不足二十度,又乾爽;涼風颯颯,甚是宜人。

IMG_0001.jpg

lingerie

清邁天氣乾燥涼爽,身著浴袍在臥榻上撒野,好不愜意。 GHM 物業善選肌感良好的織品:好比混著麻紗的浴袍、不畏水卻服貼度高的戶外家具布料、到高織數的寢具。

Oli  

大孩子愛自拍,喝咖啡要餅乾。

「下一次去住金三角四季怎樣?你上次有提到。」Oli 突然問了起來。「即便你對半攤分,我大概也還是會破產吧。」我倒抽了一口氣回答。

IMG_0002.jpg 

其實飯店內苑一側是更為幽靜的,但建築師設計的通透玻璃圍欄讓私密性打了不少折扣。選擇在貴賓廊戶外小憩的住客,要拍打餵食 Oli 跟我也是挺為方便的。

IMG_0003.JPG

P1180058-2.jpg

充滿僧氣的長廊,還有小巧質樸的銅製鑰匙圈。


 

KASARA LOUNGE & BREAKFAST

這是兩個很極端的主題:服務絕佳的超能貴賓廊 vs 清邁最差的飯店早餐。

貴賓廊妹妹可以說是完全的折服了 Oli 與我;舉凡我們兩個懶人死鬼想要餅乾、水果、還是城中小餐廳訊息等,妹妹都笑笑轉身快速辦好。度假中,除了房內烈酒,早餐後來貴賓廊喝點氣泡酒幫助消化也很是愉快。

P1180031.jpg

IMG_0010.JPG

 

這早餐實在味道不佳,我們拍了拍飲料,便搖搖頭夾點水果用用便了事。餐廳主廚是位印度大哥,看我眉頭一皺,便上前詢問是不是餐點不滿意。我點點頭,對於軟趴的麵包、少的可憐的乳酪冷肉、不時鮮又沒精神的菜蔬、還有其他濃濃油味的熱炒項目,簡略抱怨了一下;他苦笑了一下致歉,稱會盡快改進。Oli 拿了兩個可頌,一邊吃一邊懷念曼谷凱賓斯基 (Kempinski) 貴賓廊裡的乳酪還有鄉村麵包;我點了的牛肉湯,味道奇淡;可旁邊的陸客還有俄國客人,似乎是吃得很盡興...

我的 GHM 經驗中,餐廳通常在午晚餐項目扣分,唯獨早餐豐盛又可口;當年 The Chedi Club 的早餐可是讓我刁嘴的父母親回味再三啊。但 Anatara Chiang Mai 的奇妙處是,早餐不管是蛋、冷菜、還是現煮湯麵都不對味;可深夜 Tapas 味道絕佳。

IMG_0011.jpg

IMG_0013.jpg  

IMG_0012.jpg

唯一滿意的就是湄平河的景致。


 

ANATARA CHIANG MAI

anatara         

=連結請按註冊商標=

123-123/1 Charoen Prathet Road,
Changklan, 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
Tel: +66 53 253 333
Fax: +66 53 253 352
Email: chiangmai@anantara.com 

Photos by OG (iphone5s, Olympus, OMD-EM10)
Text by J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urmandxhote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