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nd  

放眼皆美,但難掩落漆的盛世傳奇, THE SUKHOTHAI 

 


 THE SUKHOTHAI

Sukhothai  LHW   

=連結請按註冊商標=

一般房價含早餐約 5000 - 6000 NTD。套房起價約 8000 NTD;但建議避開基礎的 Executive Suite;淡季時,花園套房約9000-10000NTD。時有優惠活動,可直接透過飯店訂房,或洽國內各主要旅行社。接受各大信用卡。

另 The Sukhothai 2015 年後已非 LHW 成員;會否加入 Prefer 或其他聯盟則待觀望。

Wifi 與 Cable 免費;機場接送、洗衣、保姆服務皆有;設施有藝廊、泳池、網球場、兩處正式餐廳、自助餐廳、酒廊、西點店。

近捷運MRT Lumpini 站,走路五分鐘;距離 Suvarnabumi 機場約 30Km。

The Sukhothai Bangkok
13/3 South Sathorn Road, Bangkok 10120, Thailand
Tel: +66 (0) 2344 8888 Fax: +66 (0) 2344 8899
info@sukhothai.com


PREFACE 

The Sukhothai 是澳洲資金為盾,由 Kerry Hill 操刀,假十三世紀素可泰朝天水相濟的美感,歷四年打造而成;搭配上全然泰國的軟體,這般組合應是天衣無縫。而從1991年開幕以來,憑著超群體貼的服務與沉靜安穩的設計美感,也的確抗禮湄南水濱穩坐全球最佳商務酒店的東方酒店。

結束兩日在華欣的閒散,Oli 與我其實都對返回曼谷興趣缺缺;不過海邊犯懶總非常態,加上我們也素喜 The Sukhothai 清雅的環境,我們便揮別 Centara Grand Hua Hin 搖晃回曼谷。這一路上國道四號交通狀況奇佳,不似週六,便也以為曼谷行會頗為順利。但人算不如天算, The Sukhothai 的住宿經驗可說是風波不斷。

Grand Lobby of Sukhothai   
知名的巧克力下午茶安排在大廳一旁,還有暹羅美女演奏揚琴。

週六下午的櫃檯異常忙碌,略顯疲態的櫃檯少爺小姐,匆匆的辦完入住手續,也不詢問一下報紙喜好與早餐安排,就拉著我們的手提行李上樓要介紹房間。度假心態的我們便隱忍下來,也就任飯店處理。

這不想,推開房門發現毫無額外安排,心頭不快便一股湧起:『不是都交代說是來慶祝了,連個特別點心也沒有。』。搖搖頭,我讓 Oli 先去內苑抽菸,更衣泡澡來消化這些服務上的瑕疵。

 Courtyard  
全是 Executive Suite 或是 Deluxe Suite 房型的商務樓。 Kerry Hill 利用天井水池,抽象化了素可泰的盛景。


EXECUTIVE SUITE

The Sukhothai 的基礎套房有兩種,分別是行政套房 (76m2) 與豪華套房 (76m2);花園套房以上才是高階套房。

行政套房雖說寬敞,對於商務人士來說這種起居與臥房不分離的設計,稍損隱私。這三種套房的面積相同,設計也相似,但巧妙各異。想1991年風光剪綵開張時,應是驚豔各國旅人的;可這打折強推的行政套房,乍看是維持良好,細細分辨卻是處處落漆。

floorplan  

foyer 
照片雖美,但拍不出插頭不足的窘況;我們只好將就 mini bar 並破壞浴室的美感了。

The Sukhothai 處處可見蓮花、磚造雕刻、青銅桌腳、明鏡、青石、泰絲與柚木;這些重要的元素營造出時空雋永的氛圍,掩蓋了建物與裝潢的疲態,支撐著搖搖欲墜的服務。

我只能再度讚嘆 Kerry Hill 還有 Edward Tuttle 的品味與設計,即便房務與部分設施大有問題,飯店的建築之美與空靈的氛圍我仍回味再三。

bath  
官方網站(www.thesukhothai.com)美照

魔鬼藏在細節裡,拍不出的是會漫水出室的淋浴間還有過時的花灑。可這浴室真是美,這鏡子用的也真是好,減低了天花板的壓迫感。

executive suite

bed

這套房裡電子設備看似齊全,但電視不能讀 HDMI 源,書桌裡也沒有基本的事務機;可怕的還在後面,三星電視會夜深人靜時自動開機。

Executive Suite

種種硬體的小瑕疵,配上完全無法操作又會靈異開關的電視,我和德國大孩子在房裡受不了,嘆氣苦笑之餘決定自救。

如果不用濾鏡,兩側天花上燈盒的瑕疵,非常明顯;落漆的細節,還是請大家移駕 NG 篇。
(素可泰NG 特刊 http://gourmendxhotel11.pixnet.net/blog/post/29322298

Coffee at bed   

德國孩子的最愛,清早起來被老娘端來的咖啡喚醒。不過房務人員端來了兩大盅咖啡,被我退回一盅;Oli 揉揉朦朧睡眼說:『大概是聽到關鍵字二,就端了兩壺來;我們不過只是要多一組杯子...』


GARDEN SUITE

在行政套房裡折騰一晚,不想周日晨起還有更離譜的狀況等著,讓我真心覺得不該選個人多的周末入住。

早餐廊既吵且亂,位置不足不說,早餐台的人龍看了就反胃,完全沒有高級飯店的水準可言。而池畔餐廳和青瓷又要辦活動,沒有辦法接待。脫線離譜到此,Oli 也只能安撫我。帶著一肚子怨氣,我決定讓 Oli 先去西點店 Thimian 坐著看荷花池景;轉頭便直接到櫃檯去找值班經理。

gardensuite floor plan  

一位著米白泰絲優雅的女子遞上名片自我介紹: 『我是今天的值班經理 Gigg ,您怎麼了呢?』。實在難忍過去二十四小時內不斷積累的失望,我滑著手機上訴說各種裝修維護上的問題,還有房務與早餐安排上的諸多缺失;最後我說到:『我實在很難相信,我住的是 The Sukhothai ,我也相當後悔沒有多花些錢升等到更豪華的房型去;好好的一趟旅程,也就這般糟蹋了』。Gigg 經理非常懇切的道歉,並主動提出升等與隔日早餐的特別安排。

Foyer  

從主浴室望向客浴室。

Garden Suite 

那床帳真是美,Jim Thompson 泰絲泛著珠光,完全對準了我的胃口

Garden Suite Gadget

觸控面板來控制房間內的光線

Garden Suite  

宛如入夜後的博物館,相當魔幻。

Garden Suite

挑高四米的衛浴,讓人感官超展開。

IMG_6276.jpg  

全鏡覆蓋的天花,竟能如此時髦,而不感過時;只能讚嘆設計師 Edward Tuttle 的過人品味。

mirrored ceiling  

coffee boy  

終於也有老娘可以在床上翹腳等咖啡的時刻。

View from garden suite  

露臺往外望去的荷花池;那份沉靜安適,即便凱賓斯基也不見有。


THE ZUK

The Zuk & Oli

The Zuk

Corridor from the Zuk Caipirinha x Passion fruit Mojito

zuk x tapas  

這酒吧不過不失,招待的 Tapas 相當優異:生魚片極為新鮮,沙嗲香潤。


LOTUS POND & THIMIAN

Thimian

週日早餐還未吃,就吃了一肚子氣;來 Thimian 點了咖啡與可頌,心裡五味雜陳。Oli 抽起菸不發一語,暫時把我晾著,讓我自己消化這些。

『早知道就住回凱賓斯基』,我一邊攪拌著冰咖啡,一邊悻悻地說著。『別這樣,早知道把錢省了我們去住對面巷子的假日飯店』,他頭撇過去吐了一大口煙,然後做了個常見的鬼臉。被逗的大笑的我,看著荷花池,寬心了些。『其實這飯店的管理大有問題,怎麼會讓員工滿口泰式英語呢?還有我們昨天看後面 Sukhothai Residence 的廣告,旁白的口音也重。顯然,Sukhothai 現在可是本土到不行的 Sukhothai-thai 。』德國孩子難得正色地說。『下回不是你訂凱賓斯基,或是我讓公司幫我們訂君悅好了,不要再亂住了!』

lotus pond

即便有這麼多落漆的情事,看到這荷花池氣又都消了。偉哉,Kerry Hill!


 

THE SUKHOTHAI - THAI

Sukhothai  

=連結請按註冊商標=

The Sukhothai Bangkok

近捷運MRT Lumpini 站,走路五分鐘;距離 Suvarnabumi 機場約 30Km。


檢視較大的地圖 

 

13/3 South Sathorn Road, Bangkok 10120, Thailand
Tel: +66 (0) 2344 8888 Fax: +66 (0) 2344 8899 
info@sukhothai.com  

Photos by JW & OG (iphone5s, Olympus, OMD-EM10)
Text by J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urmandxhote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