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sserie Bofinger  

 紫藤樹下的溫柔,Brasserie Bofinger


BRASSERIE BOFINGER 

  • 用餐次數:2015,一次
  • 用餐餐序:晚餐
  • 食物表現:水準穩定的巴黎酒館
  • 服務:      熟客帶路,服務殷勤;通英語
  • 環境:      名列歷史古蹟的 Art Deco 餐室
  • 定價:      點心沙拉平均結帳落在15-25 ,但正餐三道式點下來約 30-50 ;如果打算多試幾家巴黎的 Brasserie,可以考慮申辦下圖的 Espirit Brasseire 
  • 絕活:      啤酒、當季菜餚、海鮮
  • 整體給分:   ****/$$

bofinger tm  esprit brasserie

=連結請按註冊商標= 
5-7 rue de la Bastille
75004 Paris
Tél : +33 1 42 72 87 82 


 DAVID et MOI 

『我們七點就約在 Brasserie Bofinger;這是全巴黎最早供應生啤酒的餐廳,菜色也很扎實,不會跟文華矯揉的分子料理一樣。我今日有會,但我一定會準時到餐廳。』David  再度提醒我。『我訂在橢圓穹頂餐室,你一定會喜歡的!啊,巴士底站到了...』他誠懇地看著我,頰吻後,便不捨地讓我下車換線。我轉頭回望即將開走的列車,我與他柔和的目光相接,我揮手道別。

Brasserie Bofinger 佇立在巴士底廣場已經百年,最知名的橢圓穹頂餐室 (La Grande Salle Ovale) 落成於 1919 年;1981 年密特朗總統當選時,便是在此舉辦慶功宴的;1989 年則列名重要古蹟。Bofinger 以亞爾薩斯菜餚、海鮮、還有生啤酒聞名;巴黎吃香腸豬腳何處覓,除了 Les Halles 知名老店 Au Pied de Cochon (就是豬腳) 外,許多巴黎人也會選 Brasserie Bofinger。

Bofinger
一樓的橢圓穹頂餐室,這美麗的 Art Deco 裝修已經近百年了,官方網站(http://www.bofingerparis.com/en/)美照

Bofinger
二樓的宴會廳,官方網站(http://www.bofingerparis.com/en/)美照


DINNER

作為食客的 David 秀了秀 Esprit Brasserie 卡後,便端上了四杯香檳招待;我們一邊啜著酒,一邊跟 David 分享凡爾賽划船的遊歷。David 翻了翻菜單,問我們要不要點套餐,相對划算又吃得多樣。一旁一對夫妻點了海鮮盤,看來相當豪華,姐妹雰實在好奇滋味如何,便與他們攀談;才發現原是一對澳洲夫妻,每回來巴黎都要來 Bofinger 吃海鮮。

但亞洲小鳥胃的我們,實在不想浪費食物,於是就各自點了前菜,再共享主菜。 

香煎小牛胸線 (Ris de veau poêlés),這一塊塊脂肪和結締組織溫溫潤潤,搭配上香菇還有羊齒生菜 (Mâche) 真是開胃。

ris de veau

兩位姐妹都點的蘆筍冷湯與水波蛋;我們的確不太能吃,他們吃完這道,也就七八分飽意了。

asparagus soup

應 David 盛情所點的煎干貝 (St. Jacques),分食著吃剛好。底下襯的是馬鈴薯泥。

st. jacques

David 點的野味,頭腦不太管用的我已經不太記得是否是麅 (Le Faon);口味酸香,很類似 Boeuf de bourguignon

boeuf de bourgonge

姊妹們點的 Choucroute,這份上有法蘭克福腸、瑞士腸、油封鴨,以及滿滿的酸菜 (Sauerkraut)。

Country sauerkraut  

最後的咖啡以及 David 加的泡芙我就沒有特別拍攝了。領班在餐後過來向 David 以及兩位小姐致意,十足巴黎派頭。這一餐最終結帳是 120 大洋;是相當實在的價位。

信步往巴士底廣場去,兩位姐妹的眼神柔和,漾著幸福的光芒;David 則是靜靜的走在我身旁,手搭著我的肩頭。


BRASSERIE BOFINGER 

bofinger tm esprit brasserie

=連結請按註冊商標= 

Bastille 站  地鐵1,5,8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5-7 rue de la Bastille
75004 Paris
Tél : +33 1 42 72 87 8

Photos by JW (iphone5s)
Text by J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urmandxhote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