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68  

這不是第一間入住的四季,但卻是最難忘的四季。

 

2014年五月,為了獻給好友夫妻瑞以及珊深深的祝福,作為儐相的我決定帶著Oli前往諸神之島。其實早在2013年年初,就已經跟Oli拉拉扯扯的希望他能從曼谷短短飛個兩小時來峇里島。不過中間波折不斷,一度我以為只會有我以及其他好友前往峇里島... 但最終,還是順利的帶著Oli,以及摯友翁(另一位儐相)重返這寧靜的島嶼。


 

緣起

 知名的 lotus pond  

 

近年峇里島的高級飯店如雨後春筍般新開,舊有的旅店為了競爭,除了逐步翻新外,也反映成本調漲房價;大抵對岸以及澳洲的經濟發展,也推頗助瀾,讓房價扶搖直上。兩家2013年開張的Anatara、Banyantree、The Regent,不停擴張的Mulia、Ayana、GHM;更別提捲土重來的 Ritz Carlton打算一口氣插旗本家在 Ugansa,還有 Ubud;設計酒店,中階連鎖酒店與Villas自然也沒有少。拉皮翻新的則有 Alila Ubud, Alila Manggis, Fourseasons, 還有其他數也數不盡的Villas。

當初為了行腳落榻何方,實在傷神不已。品味高絕的 Tugu Bali,那些從中南半島與峇里島各處蒐羅來的古玩珍藏衝撞殖民爪哇的陳設,多年前就讓我心往不已;Alila Ubud 的新全景套房找來原建築師 Kerry Hill 操刀,推門出戶的一片綠實在吸引我;Anatara Uluwatu 則有著海崖一色,印度洋絕景和極佳的性價比;服務曾讓我深深折服的 The Chedi Club, TanahGajah 也頻頻向我招手,我實在無法忘懷那一片無際稻田的翠綠,還有水療後的雨景。

最後是四季,在烏布Sayan村落裡獲獎無數的知名旅店,有著2013年全面翻新完成的獨棟泳池別墅;不得不招認,床頭的木刻,對上母貝的傢俱,紅色馬賽克貼面的浴室,還有鑲上細密大理石的浴缸都讓我驚艷!

IMG_4497


IMG_4503

1998年在Sayan落成的烏布四季,本應同清邁四季一般,是攝政(The Regent)皇冠上最璀璨的兩顆寶石;不過因為四季在1992年併購了攝政,這絕美的物業,也就琵琶別抱了。相較於1997年坐擁金巴蘭灣海景與沙灘的姐妹度假村,烏布四季規模較小,但設計以及氛圍卻是更加突出。

或許只是因為我愛群山翠蓊;也或許是我受蓮花池和愛詠河谷的景色所喚,即便幾次四季經驗並不特別深刻,甚至是有些缺憾,我仍決定給烏布四季一個機會...


入住

Fourseasons Sayan, Sayan,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GM: Uday Rao 
http://www.fourseasons.com/sayan/

入住房型: One-bedroom Villa, 234m2
停留夜數: 2 nights, May 2014
訂房來源: 海外婚禮代辦公司


檢視較大的地圖 

UBU_ubu-fp-02-1bedvilla-1_floorplan  

穿過森嚴戒備的前哨,抵達禮賓涼亭後,服務人員載走我們兩人的行李,便由一位年輕的女士帶領我們穿過空橋辦理入住。她真誠的微笑實在動人,勝過許多徒具形式的寒暄。從抵達這刻起,建築師 John Heah 以垂降與掩蔽的戲法,便堂皇上演。空橋的末端便是知名的蓮花池,與向下的梯廳。順著橢圓形的樓梯向下走去,迎來的是五月溫暖和煦的風,以及靜謐滿眼的綠。愛詠河谷的熱帶林,就這樣在我們的面前展開,Oli緩步走向大廳前緣,不發一語;我知道他被這樣的天然宏偉所折服了。我走上前去,挨著他,那一刻,不可思不可議的神聖。

bridgeunder768  IMG_4487

IMG_4608  

IMG_4489

IMG_4490  

入住的流程簡便,不過Oli不耐等待,便順手抽起了香料味濃郁的印尼香菸;我啜飲著摻了薄荷的西瓜汁,望著Oli,心裡想著仙境不過也如此。


 

初見

高爾夫球車搖搖晃晃的載著我倆前往我們的棲所;初時我們以為我們的別墅離主樓遙遠,不過後來才知道整個度假村規模相當袖珍,便皆用步行。整個度假村窪地處處,植滿荷花;也散有幾處旱田,種上當時蔬果穀物,供住客餐膳使用。友善的飯店人員快速介紹完房內設施後,便速速離去不擾我們清幽。

IMG_4823

建築師以隱蔽和峇里島式亭閣(Pavillons/Bale)為發想,所有別墅的入口皆是涼亭與荷花池。荷花池正下方便是臥室與起居空間。右手邊植栽稍稍遮蔽了往下去的階梯。後來細想,所有度假村內的道路該都是填高的隴地,來造就這個主建物皆低於道路的設計。

IMG_4494

IMG_4492  

這起居間在戶外,不過卻少小昆蟲。四季的驅蟲處理相當不錯,住房區域幾乎不見太多熱帶小生物;但河畔餐廳卻有許多,我們不以為意,但當時同住的一些美國客人倒是受驚嚇了。而這泳池與比例完美的鬱鬱綠景(說天然無人工實在太牽強),讓我跟Oli驚呼連連;這實在太符合我們的喜好了。一方處處巧設的秘境,這初遇是讓人奇了;我們相視而笑,便假此處為伊甸園,充分享受自然與私隱。

 


未完待續,請見續章

Photos & text by JW (iphone5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urmandxhote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