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uit plate  

烏布四季難忘之處,不只在於設想周到的硬體,還有植入處處的在地風情。緬梔花,蛇皮果,芭蕉葉、實,母貝,交集起來便是峇里島產物風情畫。


 

起居

從推門進舍那一刻起,度假村便希望訪客能盡可能在不犧牲太多舒適為前提下,體驗峇里島的自然環境。不管是半露天的起居室,或是浸泡在泳池中,滿眼便是層層翠綠,芭蕉,雞蛋花,天堂鳥...。我們深受這設想得宜的半天然景致吸引,決定行程稍緩,先在別墅泳池中重溫孩提時般的自然與快意。

我們確實各為俗務所累,在這精心營造的烏布幻境中,池水沁涼,濯去煩憂。池中的Oli難得如此放鬆,我順水靠去問道:『晚一天回曼谷,好吧?』。他點點頭稱好,轉頭笑笑說:『你知道我很少這樣臨時改行程的。』。

起居室的傢俱以藤和戶外材料為主,沙發旁的迷你吧則是飲料和驅蚊備品齊備;國際飯店訂價。用餐餐桌也設在戶外。奇妙的是地上的雲石,即便太陽久曬,也不嫌燙腳。

IMG_4494 IMG_4491  

工商示意圖

而臥房與浴室,則善用百葉屏隔,日開則不損綠景一毫,夜闔則可保住客安眠。

Bureau  

Sale de Bain  


 

盥洗沐浴

四季的衛浴設置是標準化的:水壓充足的花灑淋浴,三分鐘放滿的臥浴缸,雙盆洗手台,以及廁間。不論是香港,新加坡,澳門,還是峇里島,大抵相似;唯一的差別是裝修和照明。備品則以成套歐舒丹為底,分裝陶罐,同 Aman GHM的作法;烏布四季的其他用品與牙刷則是配上外包產品。

其實多年來我一直很疑惑為何四季不選用品質更精良的備品,而一直停留在歐舒丹。還記得2010年入住澳門四季大使套房時,房務部門天天補上尺寸驚人的歐舒丹備品。

Vanity area

Vanity & Oral hygiene Kit

知名廣告教案,Pepsodent 牙膏牙刷組,保管貝齒白亮。

Toilette cubicle

Worn AS toilette

Dive-in bathtub   

這浴缸頗深,坐浴其中很是舒適。浴缸旁的邊丌上有香茅線香與蠟燭,這一把線香正對德國大孩子 Oli 的胃口,夜裡見我點上了便央著隔日要跟房務討一包新的,說是日後裡點上了,便又會憶起在四季的種種。


 

酣夢

如果說別墅外的綠景醉人,臥房裡床頭的密林飾板則是禮讚自然了。翻新後的臥房,最大的特色便是這夜晚燈上,好似皮影戲般美麗的床頭;紗帳闔上,巴龍入夢,不為夢魘所擾。兩側的床頭則是鑲滿母貝,讓我驚嘆連連。四季的寢具一般是用 Frette;但我沒有特別過問管理,烏布四季是否有別;這平單的肌感甚好,不遜於平常自己私用的高織數寢具。

夜床服務也是貼心:隔日的氣象,收拾疊好的衣物以及新擺的果盤。我們互道夜安,並期許隔日能參加日出瑜伽,然後相擁而眠。只是,大概這寢具床褥實在好眠,Oli 一連兩日賴床嚴重,我也是...哎,瑜伽喔...

Chambre

這床尾椅很是舒適,Oli午後不想出遊或是泡水,便愛在此小憩。

Wood Panel Chambre Prep Pieces of decor   


 

晨起

被新鮮咖啡喚起是Oli最喜歡的。我也總是盡可能在旅途中滿足他。溫雅的房務人員在預定的時間,將溫熱的可頌,馬芬,以及飯店小廚房內製的抹醬與稍融,與咖啡一同抬了入房。斟上咖啡,偷飲一口,一絲明亮的酸味不在舌上滯留,緊接是濃厚溫暖的果香。再倒入牛奶,我端著滿滿的咖啡入房。『快醒醒吧,趁熱飲!』,我說。被咖啡香和總是圍繞著我的各種噪音所喚醒得Oli,惺忪但安恬地接過咖啡,『謝謝,你有睡好嗎?』。

即便我們錯過了瑜伽,但我們沒有錯過任何一絲晨光下可能的美好,

不過最讓我意外的是,這些竟最後是含在房費內的,不另收費。

  IMG_4796

一邊橙色的抹醬是木瓜,香甜細密,還帶有一些青清的香氣。當然果醬熬製會添酸固定,但這青清的香氣讓人想到有時在中南半島喫木瓜時附上的小青桔。

  Danish, muffin cakes, and Balinese CoffeeIMG_4795

看似不起眼的可頌,卻是相當酥鬆,在這樣溽濕的環境下還有這種表現,已經不多有他求了。


未完待續,請見續章  

Photos by JW & OG (iphone5s, Olympus, OMD-EM10)
Text by J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urmandxhotel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